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落羽之嗟14 生命繁华之后 必将走向没落  

2011-09-21 16:19: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落羽之嗟14 生命繁华之后 必将走向没落

 

                                                 【原创作品序列号:1757】

                                                 【原创作者:云雀】

我知道

这一切的一切

终必结束 终必灰飞烟灭

尽管我耗尽一生 也没得到印证和答案

 

那星辰 那浮云

还有那散碎的甲骨和竹简

无论我怎样的努力 怎样的不愿放弃

终不能 让不懈追问的我 心宁和平安

 

我曾经坐在山坡的乱石间

屏弃那山花 那清露

屏弃

屏弃那蜜蜂 那蝴蝶的嗡韵和蹁跹

 

无奈 时光无边

水云间 望断行翅

浪飞涛卷之后

浩瀚天宇 谁又能阻止它的涡旋和漫延

 

我不能停止拷问

生命的时光毕竟有限

拊膺长叹之后

我不得不坐下来

闭目回溯 回溯那遥远的遥远

 

越过冰河 越过泥炭

得到的

也只不过是一粒蛰伏在时光背后的睡莲

我想重新开始 重新呼唤

————把背景还原到 那千年 万年的从前

 

不管我多么的痴情和执着

终必放弃

放弃追寻这最后 最后的结果

我终于知道

————知道生命繁华之后 必将走向没落。

 

                                2010年12月 于广东 常平 西山峰顶

  评论这张
 
阅读(259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