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落羽之嗟12 其实 我已经做了最后的努力  

2011-07-19 09:41: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落羽之嗟12 其实 我已经做了最后的努力

 

                                                      【原创作品序列号:1755】

                                                      【原创作者:云雀】

其实 我已经做了最后的努力

就是屏住呼吸

把心跳的声音降到最低

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离我而去

 

总想着设法留住那些美好的东西

总想着一厢情愿的永恒那些美丽的记忆

结果

一切的一切都是枉然和徒劳

 

纵然 我不舍昼夜的坐在窗前

亦或徘徊在林间 山径或河岸

也不能把它们全部融入我生命的诗行

自笑和唏嘘之后

我开始一个微笑 一个蹙眉的宽容我的纯真

 

我也曾————

我也曾 试着问过从我生命天空飞过的每一只啾啾的鸣羽

我也曾 促膝倾听过草丛里嘀嘀虫蛰 弹唱的每一首琴曲

很失望

它们除了给我一些难懂的音符之外

终究 终究还是一无所获

 

最后 我还是不得不蹲下来

耐心寻找那些散落在历史烟尘中的甲骨和竹简

寻找 寻找繁华过后的庞贝古城

为什么到最后 非要成为一片瓦砾

 

暮色苍茫 舟子之歌已经响起

在黑暗的河流上

我不得不 再一次夹起我的书本

————弃岸而去

 

 

                                                             2010年12月22日 于东江岸边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