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落羽之嗟11 当我还未来得及惊呼 登时又沧海桑田  

2011-06-17 16:0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 落羽之嗟11 当我还未来得及惊呼 登时又沧海桑田

 

                                                       【原创作品序列号:1754】

                                                       【原创作者:云雀】

孤独 我已成了习惯

在这千年万年的轮回中

都是我一个人 形只影单

没有什么可说 也没有过多的语言

对于那些曾经激动 曾经感怀的诗篇 我早已厌倦

 

所有的所有都成了故事

也不在乎 它以怎样的形式消失或流传

如果它敢顺流而下

我就将那条回忆的河流 筑坝或切断

 

请别用理智将我编演

请别再用血肉的意志将我评判

我愿做冷石

————听任那时光剥蚀或洞穿

 

一切都是为了忘记

一切都是为了抹去那远逝的回眸和笑脸 

那小径和云影已被淡漠

那蝉嘶和蛙鸣已被删减

 

就是那素月

任它千里万里的素辉怎样流泻

也不能 也不能

再让我挥笔写下 那颤人心扉的诗篇 

 

我让我 自己成为石头

我让我 自己习惯与孤独为伴

无风的天空 闲云总是那样的慵懒

霏雨的山峦 却总是任由那条小径独自蜿蜒

 

我左手牵着右手

抬抬头看飞羽划过天边

俯下身 俯下身

我学会了和草尖上的露珠促膝长谈

 

就这样

时光在我的无视中飞逝了千年 万年

在我自认的质证中

海已经枯 石也已经烂

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远去的云烟

 

可是 当我路过那个夏夜的池塘

那颗被我种下的六千年的莲子

悄然出水 颤然婷婷

让我惊诧 让我愕然 让我后退

 

在我无措 转身的时候

啊————

你 你 你却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微笑着一如昨日

当我 还没来得及惊呼 登时又沧海桑田

 

 

                                                       2010年12月21日 于广东 佛灵湖畔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