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落羽之嗟8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2011-04-25 10:56: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落羽之嗟8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原创作品序列号:1751

【原创作者:云雀】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你清澈的湖面 是否还会荡起微微的涟波

你水岸的碧草 是否还会静静的绽开斑斓的花朵

围湖的烟柳

是否还会 在抽出新芽中悄然飘落淡黄的柳叶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那曾从我身旁吹向你深处的晨风

是否还会沙沙的轻拂 丛生在水里的翠苇青芦

你明媚的三月

是否还会 在苇子花开的日子 吹起漫天的飞雪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夏日的黄昏 那从环湖深处缓起的雾霭

是否还会

在你清晨的草尖 树叶上凝成万千的银露 

那像水洗过后满湖的月辉

是否还会朦胧湖岸上漫步牵手的情侣 诗客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月光下 湖岸的草丛里

是否还有

万千的虫蛰催动如波如浪的管弦 如诉如咽

那草丛中的萤火虫 是否还会像夜空的星辰闪烁冥灭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在我回头的一刹那 你是否还会真的存在

你是否会反过来

用消失这个字眼 对我进行无情的破折或省略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的松山湖

我真的很想带走属于我们的一切

包括 那花朵 那虫蛰 那湖月 那涟波

也包括 我徘徊在你身边的那段难忘的生命岁月

 

我起身走了 我可爱松山湖

我不相信 我真的不相信

失去视野就意味着失去存在的湮灭


                                           20101130 东莞 松山湖畔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