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光涛之啸16 我不愿再做鸣禽  

2010-09-30 15:06: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光涛之啸16 我不愿再做鸣禽

 

                                                   【原创作品序列号:1733】

                                                   【原创作者:云雀】

我不愿再做鸣禽

从黎明到黄昏

吵得大地一刻也不得安宁

 

就是那双被人类羡慕的翅膀

我对它也没有一点自豪和欢欣

我整天在森林 河岸 沙丘 山岩上忧郁徘徊

鸣叫 飞翔 飞翔 鸣叫

在大地和天空撒下我那并不美丽的歌声

 

我是一个迷茫的生命

不知为什么而鸣

也不知为什么徘徊天空

我的生命活的如此的茫然和被动

面对上帝

不知为何就这样草率的接受了 它给我的背景

 

我飞 我翔 我唱 我鸣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我不愿再做鸣禽 - 云雀 - 诗人云雀的博客那一颗颗世俗的心啊

他们又怎能

把一只飞翔 歌唱的灵魂领略和读懂

 

在无极的生命大卷里

我既不想瑟瑟作卑 也不想屈膝迎合世俗

我一切的一切

都是为了存在而立题 为立题而求证

 

我吵醒了天空 天空流云飞渡

我吵醒了大地 大地万木争荣

我吵醒了江河 江河奔腾咆哮

我吵醒了山峦 山峦乱峰插空

我吵醒了草原哟 草原愤怒得万紫千红

我的罪过 我的原罪就在于此

请求 请求诸神博大中给予宽容

 

请给我 一片宁静的湖泊让我自照

请给我 无际的沙漠让你我自醒

请给我 万丈的黑夜让我无助

请给我 浩淼的沧海让我灭顶

如果 如果这一切还不行

那就请给我繁星万点

———— 繁星万点哟 让我无所适从

 

这是我的原罪

我愿接受任何的罪罚

因为我的鸣啼吵醒了大地 天空

————吵醒了不该吵醒的梦

 

                                2010年8月20日 于 广东 石排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