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溯河之问19 我死了 请不要将我埋葬  

2010-07-11 10:54: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溯河之问19 我死了 请不要将我埋葬

 

【原创作品序列号:1710

【原创作者:云雀】

我死了 请不要将我埋葬

我不想永远的面对冰冷和黑暗

我的一生

追求 自由光明 追求蓝天大海


亲人啊 请给我一个小小的扁舟

让我躺在上面

面对着太阳 月亮 星辰

作没有桨板 没有航舵的自由远行

 

多么好啊

静静的 自由的

随水漂流 走向大海 走向永恒

没有匆匆的步履 没有刻意的诉求

悠悠然 让我作别那凡尘滚滚的人世

 

在最后领略一下

两岸风光旖旎的风景

活着的时候过于痴迷得到和失去

到如今才后悔 在后悔中万事皆休

 

我今天要离开这个曾经让我烦忧的世界

让我最后一次把这美丽的风光享受

我躺在这顺水漂流的小舟上

虽然我以闭上了生命的双目

可我的视野依旧驰骋在我思绪的大地和苍穹

 

蓝天 白云下 微风吹着我

沉睡在这万千的浪花丛中

我享受了生命间最高规格的待遇

我是多么的愉快 知足

 

我奔波在炎凉变幻的人世

曾经是多么的失望和凄凉

我的生命只能畏缩在没有阳光的角落

如今我已解脱

 

所有尘世的忧伤 渴望 诉求 追逐 焦虑 躲藏

都已成为一个故事的符号

在那个世界的人生舞台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我死了 请不要将我埋葬 - 云雀 - 诗人云雀的博客

上演过的悲嗟 惊喜 喟叹 蹉跎

都已被远去的滚滚岁月所淹没

 

我曾经披星戴月昼夜的天涯跋涉

让我尝尽了疲惫和孤独

那片森林 草芥

我或许就在你们中间

小憩或枕着行囊度过漫漫的长夜

 

我们曾一同接受风霜雨露

我们曾一同接受鸣唱的虫蛰

我躺在它们中间

和它们一起 望着漫天的星辰

思考生命 思考苍穹 思考短暂 思考永恒

思考那远去的永不再来的生命岁月

 

再见吧 让我迷失 让我失望 让我苦痛的人世

我面对着你 对你的艺术不禁地赞叹

你无愧于一个伟大的欺骗家

我是那扑火的飞蛾

终于没有躲过你那美丽的陷阱

 

你每一次都是胜利

你总是已成功者自居

总想微微一笑嘲笑我的轻信

嘲笑我的暮色黄昏 嘲笑我的两手空空

 

虽然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无产者

赤条条的远行 一无所有

可我最终做了一个歌者

感动上帝的同时

尘世也赐予我一叶远行的扁舟

 

我死了 我要远行

我渴望与自由 和光明一起走向永恒

我知道 那漂泊的小舟上

最后只能是一副白白的骨架

 

最后的最后

还要在时光的大海上沉航倾舟

我的灵魂 将会微笑着

————看着它走向无的永恒

 

    2009126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