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白鸟之逝5 摆脱死神  

2010-06-19 11:03: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白鸟之逝5 摆脱死神 

                                                     【原创作品序列号:1670】

                                                     【原创作者:云雀】

我知道你像幽灵一样

一直徘徊在我的附近

像影子一样

从我诞生的那一刻起 你就跟随着我

 

我不知道你的底线

也不知道你的耐心

面对你的威严 沉默

我只是一个无辜可怜的被动者

 

你昼夜跟在我的左右

时刻都可以

将我打入那黑暗冷漠的地宫

对生命的渴望

万千年来 从草履虫到恐龙 到我们人类

哪一个又不是孜孜一求

 

三寸的小草都要春华秋实

作为更智慧的生命 来到这个世界

不说非到得到什么 做成什么

最起码也应该清楚认识自我

谁敢拿宝贵的生命

————做逝者如斯夫的蹉跎

 

死神 请远离我

我不会不信守对你的承诺

从生命的那一刻起

我都是你网里的鱼

什么时候收网

你自己的手里 不是掂着唿啦啦的生死薄

 

死神 请远离我

我不是对你苦求 求你宽限我生命的岁月

我要漫步这个大千的世界

我要跋涉上帝给我的江海 山峦 草原 湖泊 沙漠

 

我想和每一朵浪花嬉戏

我想和每一粒石子砌磋

我想和每一棵小草缱绻

我想和每一个花朵厮磨

 

这个世界太多太多的故事需要从我开始

这个世界太多太多的传说需要从我传播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

我将游遍这个大千的世界的角角落落

 

死神啊

我希望你也有打顿的时刻

如果你给我那个美好的机会

我会深深的感谢 悄悄逃离你的视野

 

如果我能将你摆脱

你想想我的日子 没有你可怕的阴影

将是何等的怡然从容 何等的倜傥洒脱

辽阔的大地将  撒下我自信的脚印

广漠的宇宙亦将飘满我生命自得的歌

 

如果我累了

我就悄然躺在一片森林里休息

管它什么南山烂柯

等我一觉醒来

我将甩手在林间的小路上漫步

和每一个树叶 小草 交流生命的甘甜和苦楚

 

傲然的森林

把万千的生命伸向了云端 星河

它们是一群沉默的大儒

世间的任何哲理 都在这里透明 清澈

 

我顺着林间的小路往前走

前方出现了一个的殿堂

耀眼 豪华  巍峨

我缓步而入  空荡荡的

我仰首大呼 这是属于那位先哲

 

声声四周回荡

猛回头

正堂赫然写着

————诗人云雀之墓

 

我顿时毛发如朔

死神啊

不管我多么地机智

————到底还是不能把你摆脱

 

                                           2009年10月13日 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