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山径行5 我将向何处 寻找自己的尸体  

2010-04-04 09:55: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山径行5 我将向何处 寻找自己的尸体

 

                                                                【原创作品序列号:0151】

                                                                【原创作者:云雀】

一簇簇山峰向我袭来

一团团流云翻飞消散

一片片森林瞬间倒下

一群群走兽惊慌失措

 

风不在轻柔 露出狂暴的本性

雨不在淅沥 电闪雷鸣之后

开始宣泄的恐怖和狰狞

整个世界陷入了洪荒的深渊

 

我在何处

还有什么可以参照

星星陨落 太阳披靡 大地馄饨

我在何处 我该怎样寻找自己

我不再企望诺亚方舟

那本来就是耶稣的美丽骗局

 

我曾奢望有一双翅膀

可 空气已经凝固

滔滔的洪流席卷了鹰的尸体

看世界 一切腐朽和新生

不再有残喘的时机

看世界 一切希望和梦想

一切罪恶和功绩 都将乌有和灭迹

 

什么理想 什么道德

什么柏拉图 什么亚里斯多德

不管辉煌和空虚 将就此湮灭

什么白垩纪 什么寒武纪

什么恐龙   什么人类

都将消失和匿迹

去那里 去那里再寻这旧日记

 

我向何处 我在何处

什么地球 什么太阳系

残存的肢体

将在茫茫的宇宙里横飞

谁将流泪

谁将为它收拾这纷乱的残局

 

我向何处 我在何处

我是谁 谁是我自己

谁能保护我的灵魂

谁能听我悲哀的缀泣

 

我向何处 我在何处

谁的歌声在洪荒中升起

谁的勇气在天地间如万丈虹霓

————没有上帝

 

我向何处 我在何处

惊恐 迷蒙 大地就此平静

风息 雨止 洪水嘎然退去

 

我的心 我的灵魂

我将向何处 寻找自己的尸体

 

 

 

                                                      2005年8月28日 夜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