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山径行6 太阳  

2010-04-04 10:0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山径行6 太阳

 

                                                                【原创作品序列号:0152】

                                                                【原创作者:云雀】

人们都说你每天都是新的

其实

你的生命也在时光的威逼下走向衰老

即使你仍有总揽九大行星的气魄

即使一个蓝色星球的生命对你一次次顶礼膜拜

 

有谁知道

你也将在辉煌之后一步步走向死亡

九大行星将会离你而去

又有谁将带领它们飞越银河的苍茫

 

它们是你太阳的子女

没有了慈母谁将把她们眷顾

谁将把地球生命抚养

它们将寄人篱下 它们将凄楚地流浪

 

请问 伟大的太阳啊

谁将接过你的接力棒

谁将带着你的理想和信念

带着地球 带着人类 穿越宇宙的无际洪荒

 

我不惧怕 惧怕时光永无止境的漫长

我不阻挡 阻挡空间无极无限的扩张

我希望 希望所有的梦都能得到延续

我希望 希望所有的信念都能得到承章

我希望 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得到繁衍 和兴旺

 

我知道 生命本身只是宇宙中

一个正在存在和曾经存在的一个小符号

什么时候诞生 什么时候灭亡

完全取决于你的一次不经意的小感冒

 

也不知生命之后是否还有生命

新的生命何种模样 什么时候能来到

但愿生命之后的生命

不再像我们一样脆弱和渺小

 

但愿他们能扬帆广柔的天宇

但愿他们能在天宇之外驰骋笑傲

但愿他们不在被时空所驱迫

但愿他们永远的自由 并且拥有上帝的微笑

 

太阳啊 莫烦恼

我们将努力寻找 寻找不老药

让你永远年轻 永远不衰老

让那冷漠的时光 面对你失效

 

                                                                     2005年8月29日 于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