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下山  

2010-04-03 09:5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下山

 

                                         【原创作品序列号:0468】 

                                         【原创作者:云雀】

晚霞金辉 细风微微

是我们下山的时候了

让我们相互搀扶着 微笑着

回走我们来时的路

 

是  是啊 这个拐角

我们流汗最多 欢乐也最多

我们的一双儿女 由此来到人间

 

再往下走

对 是那片荆棘

让我们吃尽你了人间的苦头

尽管伤痕累累

我们还是鼓励着

一起走过了 人生最艰难的岁月

 

啊 亲爱的人 

是  就是这个斜坡

在那明媚的三月

在那里 在那里 就是那棵山梧桐下

一个偶然的回眸

我认识了你 你认识了我

 

让我伸出苍老的手

采一束野菊花

你看一朵朵 一片片 摇曳在斜阳下

如云 如火

 

献给你呀 献给你

让我向你表达一生的内疚和歉意

都怨我 没能照顾好你

一路上

让你受尽了艰辛和苦楚

 

听 我的伴旅 我的爱人

那对面的山

是哪一对

————又唱起了上山的歌

 

 

                                              2006年2月28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