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东莞东站  

2010-04-03 09:50: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东莞东站

 

                                                      【原创作品序列号:0561】 

                                                      【原创作者:云雀】

每当躺下来

那低沉的呜呜的声音

就对着我的两耳没了没玩

 

向那受了一肚子委屈的女人 

不管我能不能听进去

就一个劲的宣泄它那被压抑的愤懑

 

时而远 时而近 时而高 时而低

夜夜如此

我真的不知道它说些什么

只记住两个词“来了” “走了”

 

它就是火车东站 东莞的火车东站

说是东站

其实 我也不知道方向

来了几年 迷了几年

跟着迷失的

还有我的青春和笑脸

 

我像一头奶牛

黎明被赶进车间

把身上的血汗挤净挤干

才能在星星上班的时候下班

 

在这个不知东西的地方

我度过了无数不知南北的华年

现在我只剩下了一副骨架

望着故乡的春天

 

将我拉来的东莞东站

不知能否

将我这把散碎的骨骼

————给遥远的故土送还

 

 

                                            2006年3月29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