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山峦滔滔5 我是一块石头  

2010-04-30 10:14: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山峦滔滔5 我是一块石头

 

                                                   【原创作品序列号:1645】

                                                   【原创作者:云雀】

我是一块石头

躺在大地温柔的床榻上

我的周围是无边的野草

蓬勃的生命掩盖了我的身躯

 

它们多么的好奇

多少次仰着花朵斑斓的脑袋探听我来历

悠悠的时光从我身边过了亿万年

我总是这样的沉默

 

我不想让谁知道我那遥远的 痛苦的过去

我是怎样经历那场地狱般的火焰

我本身是一块松软泥土

在我的生命里也曾有过春华秋实

 

多少生命美丽的鸟儿

曾经在我繁茂的草丛里做窝繁衍

多少奔腾疲惫的动物

也曾躺在我的怀抱里安然 休息

多少参天的大树 也曾在我的哺育下直插天空

淙淙的小溪 也曾穿过我松软的身躯

 

我的夏夜啊

我的夏夜也曾缀满美丽闪烁的星辰

啊 那都是遥远的不可触及的过去

只因剧烈的地壳运动把我隆起

只因那万千度的地狱之火将我铄烧

让我彻底改变了曾经温润 柔软的自己

 

只因为经过的太多 太多

我的性格慢慢的变得今天的坚硬冷漠

我本想一直保持沉默

我不想让你们知道我生命的昨日

我真的不敢轻易相告

我好怕你哑语 沮丧 惊慌失措

 

那个时候你们也许明白

明天的明天

你们也许会变成和我一样的石头

也许到那时 我能再次回复到松软的泥土

 

在伟大的宇宙运动中

我们又有谁

————能够完完全全的独善其身

 

 

                                              2009年9月22日 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