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远林漠漠25 我不想成为什么  

2010-04-29 12:03: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远林漠漠25 我不想成为什么

 

                                                  【原创作品序列号:1639】

                                                  【原创作者:云雀】

我不想成为什么

我的心已经死灰

我原想简单地成为一片土地

在春风秋雨中

生长自己的树木和小草

春来绿一片 夏来发几枝

 

不曾想

梦还没有开始就沦为沉重的田野

播种收获

没日没夜地遭受农夫贪婪的勒索

 

我原想成为一条小溪

自由欢畅地

在自己的理想中 奔跑 蜿蜒 跳跃

一路上啊 一路上我清澈的歌儿

 

飞满山涧 草地 沟壑

我知道我要到哪里去

出发的那一刻

我明确了我的目标是大海

 

那里有万千的浪花

那里有呼啸澎湃的气魄

那里啊 可是我的生命所在

那里 那里是我生命的最高选择

 

简单的我啊

不曾想 蜿蜒山峦

穿过森林 跨过沟壑 飞跃原野

却误入了茫茫无际的沙漠

 

我无日无夜地跋涉求索

我那曾经充满欢快的生命呀

日渐瘦弱

我的可怜的生命

 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枯竭

 

我不想成为什么

痛苦之后我想成为一棵树

不论生在山崖 沟壑 旷野

我就默默地守着自己的一方泥土

用伟岸的躯干

和树冠撑起头顶上的一片天空

 

与白云漫步 与清风低语

就这么一点可怜的想法

都遭到嫉妒和恫喝

它说 一棵普通的树

怎能活得这样怡然和洒脱

暴风雨中

我被雷电以莫须有的理由撕裂 摧折

 

我不想成为什么

就是成为一粒尘埃

我也将永远是一个漂泊者

我不想成为什么

什么我也成为不了

为什么要存在 我真想自己把自己抹灭

 

宇宙啊

你不是来自广漠的无吗

那让我 那让我

快点进入你原始的无的境界

 

                                           2009年9月13日 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