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烟水澹澹21 我静静地坐在碧草间的石头上  

2010-04-26 10:29: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烟水澹澹21 我静静地坐在碧草间的石头上

 

                                                  【原创作品序列号:1607】

                                                  【原创作者:云雀】

我静静地坐在碧草间的石头上

默然闭上世俗的眼睛

只有我的呼吸和心跳在节奏运行

一切凡世的喧嚣都已销声匿迹

 

风————

纯洁来自高天的风 吹拂着我的思绪

我的发缕也在随着轻轻地飞舞

任时光在我的周围 在我的生命中轻轻地走过

 

它似乎不想惊动任何生命

可————

任何的生命都是它奔驰列车上的乘客

没有中间站 只有生命的起点和站点

 

我静静地坐在碧草间的石头上

我的思绪在纯洁的花草间徜徉

一寸的阳光造就了这一寸的生命

一寸的生命又峥嵘着一寸的时光

不管风霜雪雨 不管季节流觞

它们都按着自己的生命节律 春华秋实

 

我蹲下来

询问每一片草叶 每一枚花朵

我是否也能和它们一样

没有凡尘的恫喝 没有世俗的嚣张

 

寻着我自己生命的方式

无忧无虑的萌发 蓬勃 张扬

最后 自然地 在微笑中接受枯萎 接受死亡

它们只是在风中默默地摇曳 摇曳

 

我静静地坐在碧草简的石头上

没有听到时光滔滔不息的奔流

也没感到失去和到来的轻柔和凌厉

我的心依旧按着它的节律自然舒张

 

我的视野

不知不觉淡去了所有世间的色彩和形象

没有了碧空的云影 没有了花朵的万紫千红

没有了林浪的起伏 没有了鸟儿的欢快歌唱

 

我的躯体被瞬间尘埃

我的生命也进入了永恒的苍茫

 

 

                                           2009年8月13日 于 广东 大朗 山上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