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我哦 我却拥有一个生命最最美丽的微笑  

2010-04-23 09:2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我哦  我却拥有一个生命最最美丽的微笑

 

 

                               

                                                              【原创作品序列号:1503】

                                                              【原创作者:云雀】

是利用   是糟踏

暂且不说

反正我没有放过

属于生命天空的每一片流泻的云朵 

 

写一首诗   唱一支歌

举一个手势  做一个愉悦的跳跃

总之啊   

总之我在争分夺秒的奔驰着我生命的列车

 

我实在不愿意

实在不愿意做猪 享受生命安逸

我实在不愿意  实在不愿意学驼鸟

把脑袋扎进沙堆 逃避 生命的光阴一寸寸减少

 

我是一棵小草

从没有放弃春风秋雨

从没有放弃开花结果的目标

我是一只蚂蚁

从没有蹉跎一瞬的光阴

从没有放弃

用奔忙 把我自己的生命推向更高

 

我打理着我的生命

我激励着

我生命中的每一个细胞

燕子呢喃它的春天啊

蝴蝶蹁跹它的花潮

 

风舞细雨啊  叶绿碧柯

生命的世界啊

何时不流

滔滔澎湃的生命之歌

 

我从没有懊恼

加入生命滚滚向前的大潮

我从不会后悔

自己是壮阔大海里普通的浪花一朵

微小啊

再微小也是生命形象里一个美丽的符号

 

如果夜空里没有万千的群星闪烁

茫茫的黑夜将是恐怖的深渊

如果世间没有生命此起彼伏的戏闹

这个世界啊

这个世界还不是死寂冷漠的星球一个

 

正是有了云朵

天空才显得格外的空旷 广柔美丽

正是有了激流

大海才扬起了壮阔的洪波

 

我很幸运

我从一把普通的泥土

经过千万次的

热胀冷缩 运动聚合  聚合分裂

终于脱胎成为万千生命中的一个

 

我有什么理由

不把生命的分分秒秒珍惜

醉生梦死

把千年万年只有一次的生命蹉跎

 

生命只有一次啊  真正的来者

真正的来者

又有谁不跟时光一分一秒地争夺

我渴望将时光打垮甩掉

————梦寐生命永远 永远不倒

 

我也正视啊 

正视生命注定的失败

这样的失败啊

这样的失败也是生命一种无尚的荣耀

 

因为时光啊  

从没有想着让你永远 永远追逐着它的烟尘奔跑

只要我啊 只要能悟出生命的真蒂

这种徒劳   这种徒劳

————也是生命美丽的自豪

 

无论永恒的时光

如何解释

我啊   我却拥有了一生命

————最最美丽的微笑

 

 

 

                                                2008年11月18日于 广东 金朗村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