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云霓盘盘16 我要回故乡  

2010-04-21 10:1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云霓盘盘16 我要回故乡

                               

                                                                  【原创作品序列号:1508】

                                                                  【原创作者:云雀】

我伐木   伐木

我伐木 造船 修桨

我种麻  种麻

我种麻 拧索 织帆

我就出发 我就出发

我要告别漂泊 告别流浪

 

我要回故乡 我要回故乡

风起了  起风了

快 快 将我的船儿推向大海

推向那欢快的波浪

 

我要乘风归去 归去还故乡

风儿啊呀  快快地吹

吹动我的云帆回故乡

浪儿啊   快快地推

推动我的船儿回故乡

 

鸟儿啊  鸟儿

快快助我一双翅膀

月儿啊月儿

请快快把我的归途照亮

云儿啊 慢些走

请你 请你伴我回故乡

 

我已厌倦了 这流浪的日子

我已厌恶了 这喧嚣的红尘

这纷杂的红尘

已使我的心烙下了累累的痛伤

 

我要告别这漂泊的岁月

我要啊  我要回故乡

故乡有一望无际碧绿的田野

宁静得 只有小鸟和溪水幽幽的歌唱

 

故乡有苍莽的森林

那落叶的声音

和阵阵的松涛能够疗我心的痛伤

成群的野鸽子掠过故乡的原野

灰斑鸠在庭院的大树上为爱情而奔忙

 

黑压压的麻雀

总是在庄稼和屋檐下重复生命的时光

不肯寂寞的小家伙,

叽叽喳喳地辩论着生活 辩论着爱情

 

直到夕阳下 夜幕将要到来

大地一片苍茫

故乡还有悠悠的白云 蓝蓝的天

躺在草地上就能和白云一起徘徊徜徉

 

如果你想拥有一又自由的翅膀

那你就去挥笔排练你的诗行

八极的天宇任你悠游

广袤的天庭由你信步高亢

 

故乡啊  怡然的故乡

今夜 今夜我要回到你的身旁

享受你啊

享受你与世无争的田园风光

 

故乡啊  怡然的故乡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天堂

舍去你 

————舍去你我将何往

 

                                                     2008年12月9日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