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云霓盘盘4 其实 应该实话实说  

2010-04-20 09:2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云霓盘盘4 其实 应该实话实说

 

                                                               【原创作品序列号:1513】

                                                               【原创作者:云雀】

 

其实 应该实话实说

那山茶开了 曾经漫山遍野

那月光鸟也来了

它的歌声

 唱遍了山前 山后 山梁 沟壑

  

驻足在那片你我相识的修竹下

我曾想 仰首问明月 问星晨

却是苍穹浩渺 星辰远播

千里 万里的夜空

————它们依然皎洁  依然闪烁

 

我曾想 俯首问小河

它脚步匆匆

一番婉转之后 就把我一笔带过

我无奈

————只能立岸无语 听任江滩如歌

 

我曾想 俯身问野花

它们除了轻风走过的瞬间欢悦

色彩斑斓中

就是啊

———— 就是一片无际的寂寥和沉默

 

不问  不问那虫蜇

朦胧的轻纱雾霭中

举杯流觞

谁又能悟出 

那如波如浪的管弦里 究竟阐释的什么韵辙 

 

其实 应该实话实说

我能留住日记 留住诗行

可我却怎么也不能留住

————留不住岁月这条涛涛的大河

 

如果你不能再来

我只能让这满坡的山茶

告诉你

————告诉你这一切

 

 

 

                                       2009年1月4日于 广东 金朗 晨念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