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水云间3 生命的误区  

2010-04-16 10:20: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水云间3 生命的误区

 

                                             【原创作品序列号:1557】

                                             【原创作者:云雀】

我用一生的时光来追逐那两个字

它总在梦里 总在天上 总在异域

于是 我不肯清醒 俯仰苍穹

最后 我不得不整饬行囊

开始一生的流浪 漂泊

 

翻过一座座大山 涉过一条条大河

暮色苍茫 我也没有停下跋涉的脚步

晨曦未霓

我就踩出了薄霜上的第一串脚印

 

季节的风 撩动着我荒乱的长发

急促的雨 箭射着我破旧的单衣

路在脚下 起伏坎坷 曲折蜿蜒

我在瑟瑟中和枯草一起战抖

我在淋漓中和山石一起承受

 

多少次沙尘中我不辨东西

多少次倾盆下我失去了南北

饥饿 困顿 疲惫

一身的鸡皮 一身的臭汗

 

就这样 树绿了黄 草枯了荣

燕子换成了征鸿

直到雪漫天涯的路

何曾有过半点悔悟

幸福————它在哪里 它在哪里

 

命运啊

如果说它理应属于追求者

为什么 为什么你不把它托手相赠

为何非要我耗尽一生的时光来追逐

为什么 为什么

又在我耗尽一生之后

它依旧在梦里 在天上 在异域

 

我再也无法前行了

生命到了暮色黄昏

我不得不坐下来一息残年

我喘口气 低下头来

突然一棵葱翠的生命跳入我的视野

 

我惊诧了 抚胸于它相问

葱葱的小草啊

这命运赐予我幸福到底 到底在哪里

它不回 不答

欢快的摇曳着卑微 渺小而又闪光的片叶

并举着

它那带着它生命色彩的 单调的小花

 

霎时 我恍然明白 明白

可 又有什么办法

无奈啊

————无奈这暮色已经笼罩四野

 

 

                                                2009年3月4日 夜 于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