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望山峦9 残碑  

2010-04-14 17:49: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望山峦9 残碑

 

                                                                  【原创作品序列号:1593】

                                                                  【原创作者:云雀】

来吧 靠近我

你是谁 隔着时空来看我

来吧 靠近我

请拉近我们这千年 万年的间隔

 

其实 没什么 我们都是人

我们的共同特点

就是好奇崇拜和探索

我没有什么告诉你

我只是那个时代的思考和歌者

 

我忠于了我们的那个时代 那个王朝

我爬上了

我们那个时代思想的高坡

阅历了我们那个时代的兴盛和衰落

 

我痛了那个时代的痛

我乐了那个时代的乐

作为那个时代的见证者

作为生命

我跋涉了那个时代的蜿蜒和曲折

 

我和那个时代

都在那个时空定格变成竹简和黄页

被历史就这样 轻轻的一笔带过

既然你要认识我 认识那段历史

那就放开你的思维

重涉那个时代的山峦与湖泊

 

每一块石子都有一个真实的故事

每一朵浪花

都曾在那个历史的河流美丽过

啊 是不是我说的太多 太多

 

你可以读 你可以解

可你 永远 永远也不能身临

那个时空

亲触那个时代生命峥嵘的岁月

 

朽烂的石碑

也只能冰山一角的告诉你生志和简履

你去吧 别蹉跎

因为上帝从没有对我们生命大方过

 

莫放过 莫放过

昂起头 昂起头

唱起你生命应有的歌

或高亢 或悲凉 或激越

那都是伟大而又短暂的生命

————豪迈地走过的印辄

 

 

                                                 2009年7月19日 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