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望山峦7 荒废的生命  

2010-04-14 17:44: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漂泊的岁月》望山峦7 荒废的生命

 

                                                                  【原创作品序列号:1591】

                                                                  【原创作者:云雀】

疯狂 肆无忌弹

我生命的废墟上

悲哀地长满了荒草

没有了骄傲 没有了自豪

 

剩下的只是喟叹和沮丧

是什么

是什么坍塌了我生命的大厦

是那时光 是那无边无际的时光

 

不 不 也不全是

首先是我自己朽糟了生命的支撑

是我的浪费 是我的粗心

是我的大大咧咧 是我的满不在乎

不管是何种原因 我都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

 

剩下的只有回忆 自责 悔恨 抱怨

抱怨上帝 为什么

为什么不多给我一次机会

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让生命重来

 

为什么为什么生命不能像写字板

可以反复改写 一次次从头开始

自称宽容的上帝

为什么但但对生命这么苛刻

 

我蹲在自己生命的废墟边

面对蔓延疯长的荒草 束手无策

那疯长的绿色终于漫过生命

在务实的存在哲学中 我终于失去了我自己

 

我口问心 心问口

燕子过后 杜鹃声中

————又是无边无际的黄昏雨

 

 

                                             2009年5月27日 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