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月光如水10 自由与梦想  

2010-03-08 09:41: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 月光如水10自由与梦想

 

                                                                         【原创作品序列号:0790】

                                                                         【 原创作者:云雀】

我望着天空的一片蔚蓝

此刻 我多想拥有一双翅膀

展翅天空 与白云一起徜徉

云卷云舒 万般变幻都纳入我的胸膛

 

我徘徊在乡间的小路上

此刻 我多想做一片丰润的土地

让我的理想

在这片土地上自由自在地萌发生长

抽芽展叶 不受任何拘束绊缰

 

我躺在方寸的斗室里

关闭了所有的门和窗

所有尘世的喧嚣都被阻挡

我的梦 我的畅想

便可以在这里自由驰骋

 

哭 哭个天昏地暗 笑 笑个豪迈欢畅

怒 怒个天崩地裂 骂 骂个痛快淋漓

爱 爱个死去活来 念 念个地久天长

 

这里是我的世界

我不在乎 一切人世的卑俗冲击我的天堂

我要做一个自由的人 自由的魂

在那个世界里 自由徘徊 自由畅想

 

再也没有人世间的烦恼

再也没有人世间的惆怅

再也没有人世间的悲哀和痛伤

再也没有人世间的忧愁和凄凉

 

让我无拘无束地把我的人性张扬

不再压抑 不再流泪

让我在我的世界里

把我的灵性自由释放

 

让它跳 它跑 它飞

让它低吟 让它高唱

让它把它梦想的一切都显现

让它把套在人字上的一切盔甲都统统脱去

剩下人性 赤条光光

 

让他在那个空间里认识自己

让他在那个空间里

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站在另一个角度把它漫想

 

把死亡的想成生命 把生命的想成死亡

把运动的想成静止 把静止的想成运动

让所有的亡灵复活 让所有的生命都死亡 

恐龙 剑齿虎 黄河象

哪一个不耻笑我们人类的自大狂妄

 

又有谁 今生今世停下来

把自己走过的路

做过的事细细回放

哪些对 哪些错 哪些谨小 哪些夸张

 

打开所有的门和窗

我已经什么都看到了

看到了生命起源的远古洪荒

 

打开所有的门和窗

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吧

换一个视角迎接尘世的烦嚣

换一个心态 应对冲击心里堤岸的浊浪

 

不要把自己看成世界的中心

不要把自己看成生命的表达

把自己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

没有什么能

————阻挡我生命的自由收放

 

                                                                 2006年6月24日夜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