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铁环的故事  

2010-03-28 09:21: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铁环的故事

 

                                                                                   【原创作品序列号:0356】 

                                                                                   【原创作者:云雀】

妈妈 要把那个铁环卖掉

我心中迅即闪过一个犹豫

又装作无事

背过脸去继续与那托尔斯泰

厮磨那往昔的流金岁月

 

铁环————

它在院子的鸡窝上失宠了几十年

冷漠的时光把它侵蚀得只剩一条筋

想 儿时

因为没有它 被迫给人背书包

别人厌倦的时候才能撒丫和抚摸

 

渴望 怂恿着我铤而走险

暗暗选定目标之后

那只曾经压弯母亲脊背的木桶

在我的不懈攻击下终于散了骡车

 

由于心虚

天不黑我就提前钻进了被窝

蒙头听命 随时都会到来的惩罚

那双把我抱大 温柔的手

终于在我杀猪一样的嚎叫声中

飞快地在我的屁股上起起落落

 

不知什么时候

抽泣着睡熟在妈妈的温暖的怀抱

那时候 我哪知道

母亲流的泪水比我还多

 

如今母亲的心里早已没有了我

她只有你个坏小子

那个整天

钻进网里 满世界乱转的家伙

 

好妈妈————

铁环的故事已经远去

您老人家 千万别乱说

我可是余悸撒那向世界的大网

 

那小子可是铁杆的六亲不认

这些年来 您也知道

出卖他爹 从没有手软过

 

 

                                                  2005年12月15日深夜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