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 影子  

2010-03-25 10:1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 影子

                                                                                     【原创作品序列号:0626】

                                                                                     【原创作者:云雀】

你像那影子

总是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

并不时撩拨着我那尘封的记忆

十年前的荷塘月色已经远去

十年后的荷塘

怎么还能重复十年前的幻梦

 

知了声声叫翻了许多夏天

十年前的脚步怎么还是若即若离

狗尾草的浓荫里栖息着你我的童年

刚拧成的小麻鞭

多少次甩响了我们戴着柳叶帽的笑脸

 

村前的芦苇荡边

多少次过家家 我们做夫妻

在二狗 三毛的怪叫中

你是那样的认真

你非得让我吻你那沾着柳叶的细媚

 

一切的一切都已远去

在我漂泊的岁月里

只有你 也只有你

随着我千万里 千万里

尽管 你已离开我十年

 

 

                                                                2006年4月13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