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云深深1 苏武归来  

2010-03-23 12:2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云深深1 苏武归来

 

                                                                           【原创作品序列号:0577】

                                                                           【原创作者:云雀】

你是谁

从何而来 又要到何处去

一身的历史风尘 一脸的竹简灰烬

 

莫非你是那漠北牧羊的苏武

披头散发 衣衫褴褛 满身草原的腥膻

 斗转星移 物似人换

多少个世纪 你老人家还是这般窘迫

你蹒跚着步履 紧握节杖 一步步向我走来

 

你是一位忠臣 你终于了你的臣节

你忠于了被你视为生命的那个朝代

 你无愧于君 你无愧于心

你无愧于大汉的寸草

你无愧于华夏的山河一万里

 

躺下横竖都是汉写的一

站起来

你是华夏的好男儿 顶天立地

你没有理由 也不应该满脸的自责

 

历史并没有忘记你

在司马迁的天空里

你和刘彻 卫青 霍去病一样巍峨云霓

 

苏武啊 我离你很近

近得都能听到你的心跳和呼吸

苏武啊 我离你很远

远得只能数着竹简阅读你

 

你那时是 铁马秋风 长缨写诗篇

而我这里

已是星际航天 手机网络敲键盘

苏武啊 我知道你无法适应这个世界

更不会相信 你的后辈上天入地都在一念间

 

苏武啊 你应回漠北

你熟悉那里的草 那里的水

你熟悉那里的歌声和笑脸

那里的山是我们的山 那里的河是我们的河

那里的骨肉啊 和我们血脉紧相连

 

他们上个世纪与我们走散

苏武啊 中华民族的好儿男

我们相信你啊 相信你一定能

把迷途的外蒙领回中华民族的大家园

 

苏武啊 莫告老 莫还乡

————你和我还有重任在身肩

 

 

                                                                2006年3月31日 夜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