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水渺渺15 童年的邻家  

2010-03-21 10:08: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水渺渺15 童年的邻家

 

                                                                             【原创作品序列号:0551】 

                                                                             【原创作者:云雀】

我爬过邻家的桑葚

我拔过邻家的菜苗

我掏过邻家的鸟窝

我偷过邻家没满月的小猫

 

我捅过邻家的马蜂窝

我虐过邻家的小狗娃

最缺德

扮鬼子缺钢盔 我掀过邻家吃饭的锅

 

啊 童年的故事

总是和邻家有着 有唠

不知邻家那个被我多次爱过

又被我多次打过的小姑娘现在可好

 

我在异域的城市里

总是想到她和她的妈妈

是那个邻家的妈妈

在我挨揍的时候总是把我揽进他的怀抱

 

听说已经外婆的她

在北方某个城市里当市长

我却在早春的南粤 漂泊中整理诗稿

不知她是否还记得

做我媳妇的时候 被我亲了一嘴的老年糕

 

当年的小土匪 想家了

想回去看看

家乡那些站着或躺着的亲人

我真的 真的 好想和他们打个招呼问个好

是他们把童年的故事塞满了我的书包

 

我想折一枝燃烧着的木棉花 寄回去

我又害怕烧了邮递员的邮包

 

 

                                                                  2006年3月26日 夜 于 广东 桥梓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