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风轻轻24 一堆篝火  

2010-03-16 13:17: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风轻轻24 一堆篝火

 

                                                                            【原创作品序列号:0847】

                                                                            【原创作者:云雀】

我坐在这夜的深处

风不紧不慢地从我身边走过

翻动我的衣领 和衣角

短发像探针

感触着风的震颤和流过

 

这是夜的深处 大漠的深处

我点燃一堆篝火

跳动的火焰

在我心中跳舞 和着我的脉搏

  

我一个人

一个孤影绕着这堆火焰 旋转 跳跃

孤掌明着节拍而唱

我想喊出躲在周围的狼熊虎豹

让它们和我一起而舞 一起而歌

 

从今以后我们和平共处啊

这世界属于你 也属于我

这篝火是我们立誓的山

这篝火是我们践约的河

 

过来吧 过来吧

不要再怕这堆篝火

你们是为和平而来

你们是为了弥复生命进化的隔阂和沟壑

 

这是夜的深处 这是无边的沙漠

这是一堆跳动的篝火

这里有一个孤独的生命

诸神啊

为什么 为什么还不靠近我

 

难道你们真想让我孤独而死

诸神啊 快快靠近我

为什么那么麻木和冷漠

是真诚

为什么不过来携手而歌

 

歌唱生命的磨难

歌唱生命的坚韧

歌唱生命 面对死亡从没有屈从过

 

这夜深不见底

所有的星辰都已湮灭

只有一颗心在跳 一次比一次微弱

 

死神来了

一堆篝火跳跃着

———— 一个生命将要熄灭

 

 

                                                                    2006年7月30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