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风轻轻21 要活 就活得干净潇洒  

2010-03-15 17:1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云烟深处》风轻轻21 要活 就活得干净潇洒

 

                                                                            【原创作品序列号:0851】

                                                                            【原创作者:云雀】

我不渴望五花马 千金裘

更不渴望

成群的美女 万里的江山

一群俯首的媚臣前呼后拥

 

我渴望一片寂静

一片沙洲 一片土地 一个帐篷

载着我悠悠无尘的梦

自由而行

 

养几只鸡 种几株花

开一片荒地

栽几棵树与小鸟说话

翻一本书 雨中漫步

看南瓜弯腰 静观豆角上架

 

吟一首千年的诗句

溅起一片水花

捉几只小虫

再放它们回家

 

我是诗国之蝉

我是诗国之蛙

在美丽的仲夏之夜

漫步在浩瀚的星空下

牵一线细柳 醉一片荷花

 

我对月轻舞啊 清影飘碧沙

我无拘无束啊 心轻无牵挂

我漫步蜿蜒 我徘徊草沓

任浪漫的思绪呀

飞掠意念中的沟沟汊汊

 

谁说生命悲苦

那是你 对功名利禄放呀 放不下

为何要自寻烦恼

为何要把自己珍贵的生命糟蹋

 

为小草淡薄季节岁月

为清露何恋几片晨霞

为人生啊

不累浮尘虚华

要活 就活得干净潇洒

 

 

                                                                            2006年7月31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