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生命的田园》仰望苍穹10 我一刻也没有停止 这样的向往  

2010-02-08 14:51: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生命的田园》仰望苍穹10 我一刻也没有停止 这样的向往

 

                                                                                                 【原创作品序列号:1162】

                                                                                                 【原创作者:云雀】

 

天地呵  来到世上

你啊

你为何要凌迟处死

每个渴望永恒的生命

 

在你狠心的处死中

你呵 

你为什么

为什么要给诗人一副敏感的神经

 

让它感受绝望 忧伤

让它感受时光流逝的波浪

让它感受痛苦 吟哦中泪水荡荡

 

就连每一片离枝的落叶

它都能感受它的撕心裂肺

就连将要走到生命终点的寒蝉

它都能感受到它的哀挽凄凉

 

天地啊

既然你生养孕育了 这么美好的生命

鸟儿的矫健 小草的碧绿 花儿的芬芳

为什么 为什么不让它们和你一样

————天长地久

 

却用时光的刀 一点一点

在它们美丽的躯体划上刀口

让生命的鲜血流尽

然后一分一秒地衰老走向死亡

 

为什么要生诗人

为什么

为什么生命的绝望 痛苦

偏要诗人独自品尝 

 

它多么恨自己生长了

一副敏感的神经

一双犀利的眼睛

一个深邃的的脑袋

为什么 为什么不让它失去感觉

和众生一生麻木而生 麻木而死

 

我呼唤你改变

你这无聊的自我折磨

让生命永远美丽

让鱼儿 鸟儿 小草 虫儿

永远 永远与日月齐光

 

我不认为 你永远听不到

一个诗人一声声的呼唤

遥远广漠的时空

对你我来说

只不过是一张窗纸之隔

 

天地啊

我一刻也没有停止

也没有停止

对你放下时光屠刀的向往

 

 

                                                                                 2007年4月5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