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生命的田园》白羽之舞13 我的精神爱人  

2010-02-03 10:3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生命的田园》白羽之舞13  我的精神爱人

 

                                                                    【原创作品序列号:1469】

                                                                    【原创作者:云雀】

 

我在人间的肉体

虽然有一个食着人间烟火的爱人

并且和她生儿育女

过着油盐酱醋 锅碗瓢盆的生活

 

我曾 还和它一起嬉闹 争吵 和 冷战

我曾 还和它一起微笑着 看灯花飘落

我曾 还和它不只一次的为少走几步路

从草坪上“爱护小草”的牌子旁 直穿而过

 

我也曾 在酒席上和一些朋友 挥拳豪饮

并且 酩酊在大路上 做英雄式的倒卧 

虽然为得到母亲 老婆 妹妹的理解

曾编下并不圆满的谎言

并且手心出汗 害怕被当场戳破

那个我 只是人世间平凡的我 生在红尘世界的 我

 

真正的我 精神的我

早已超脱了世俗的一切

在宇宙里和星辰间游荡

看惯了 云团 离乱聚合

和着时光 与日月蹉跎

 

精神的我

仍是一个孤独的单身汉

一生的 永恒的 在宇宙 在精神世界

寻找啊 寻找我的精神爱人

总是叹气宇宙太大 世界太空

越过悠长悠长的时光

仍是一个孤独 寂寞的我

 

我的精神爱人

她在哪里 她在哪里哦

她在另一个遥远的星辰云团

她在涛涛的大洋 孤岛 还是彼岸

她在 深蓝之后的 茫茫黑暗的深渊

 

她在月色凄迷的山冈上

她在风中呜呜飒飒的森林中

她在翠海起伏的修竹间

她在脚步轻轻的晚风里

 

她在一片无名的草叶下

她在晨光中闪烁的露滴里

她在燕子呢喃的绪语里

她在溪水悠鱼的鳞片下

 

不 它在峭壁的回音里

不 不   它在高耸的大山上

不  不  不  它在奔腾的江河内

不  不  不  不  它在一块沉默冷漠的石头里

 

为了爱 为了把我躲避

她用坚硬和黑暗将自己封闭

我用歌声轻轻敲门

我用诗句重重地叩击

不 我用无音的心语

想穿越她的厚壁

 

我用摇头 用微笑 用泪水

终于把它感动

石头 一块一块的碎裂

 —————她早已不知去向

我怎能放弃 我怎能放弃

我还要孤独的流浪 寻觅

 

呼唤 我的爱人啊

————我的精神爱人

你在哪里

在我的脚下已经没有了天涯

没有了海角

在我的心中 已经没有了迟尺和遥远

 

在我的意象中

宇宙 膨胀     宇宙 走向空无

你呀 我知道你也爱我

为什么追你 寻你 呼你 唤你

总是躲在宇宙的空无背后 不睬不理

 

难道你也想把我诱入 空无的极荒

我的爱人啊 我的精神爱人

我已疲惫 我的生命走向枯竭

追寻你的脚步也已蹒蹒跚跚

 

我将倒下 在草丛 荒野

在沟壑 峭峰 在沙滩 堤岸

在江河 海洋 在星辰 云团

 

我将

更自由      更博大

更辽阔      更广柔

我将 拥有整个世界 整个宇宙

我将 屏弃蜗牛一样的生命速度

我将用超光 超想象的速度

去把你追寻

 

我已看到  我已听到

你的身影 你的呼吸

你在我心中的某个角落

在小小宇宙的阴影下躲藏

 

猫着我 对我微笑

我的爱人 我的精神爱人

我与你的神已合

你再也不能        你再也不能

━━━━━━把我的爱逃脱 

 

 

 

                                                   2008年7月10日 于 广东 金朗  余 生日 挥就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