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生命的田园》生命之溯24 不要等 人世的喧嚣醒来  

2010-02-02 09:34: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生命的田园》生命之溯24  不要等 人世的喧嚣醒来

 

                                                                                      【原创作品序列号:1347】

                                                                                      【原创作者:云雀】

                                

晨曦 又给以光明的希望

所有的鸟儿

站在自己巢穴边 开始唱歌

 

它们都是太阳虔诚的信徒

太阳的每一次到来

都给它们新的畅想

————爱情 朋友 食物

高大的树群 轻碧的草地 清澈的溪水

都是它们歌唱的力量

 

这林子 是歌的海洋

如果 我有幸加入它们的行列

我也要用诗歌的语言

把它们吸引到我的身旁

 

纯洁的鸟儿世界啊

如果我把心扉完全敞开

我害怕

纷纷从我心中飞逃的  将是鸟群的惊慌

 

快乐的鸟儿啊

让我们 作永不相知的朋友吧                         

让我永远享受你们的快乐

我多么希望 你们对我一无所知

请你们永远 永远不要触动 我心中的悲伤

 

有你们在啊

那可怕的苦痛

不管以怎样的形象出现

从此 从此将再也不能 来到我的心间

 

让我

在你们纯洁的歌的海洋里

平静地举起生命的锤钎

一凿一凿地 把最后的课题雕完

 

如果 等到喧嚣的人世醒来

一切的一切

————都为时已晚

 

 

                                                                             2008年4月25日 于 广东 荔枝园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