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流岚散尽28 自由颂  

2010-02-27 11:08: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流岚散尽28 自由颂

                                                                                  【原创作品序列号:0944】

                                                                                  【原创作者:云雀】

如果你喜欢世上的金钱 权利和地位

那我能给你什么呢

你知道 我一无所有

请不要条件太高 高得我无法承受

如果是那样 我只能无奈地微笑和摇头

 

我想你一定会伸手

伸手帮我离开这纷繁噪杂的尘世

请给我一片毫无凡尘净土

如果真的要什么来交换

我已经说过 真的我一无所有

 

不请别失望 请别挠头

我还有一条生命

如果你愿意 就请快点伸手

为了得到那梦寐的圣境

我怎能吝惜一条破烂的生命之舟

生命去了

我的灵魂完全摆脱了凡尘的琐钩

 

让我们成交 不要条件太高

请不要让我痛苦的心再痛苦

请不要让我失望的心再失望

望着茫茫的世界 望着你

————我的上天

 

请不要吝啬 请不要犹豫

对于你 它只不过是一根微不足道的鸿毛

怎值得尊贵的你 迟疑 犹豫 思前想后

我不会让你失望

我有能力把属于自己的那个国度管理

因为 那个王国里的国王和臣民都是我自己

 

搭一个茅草庵 再插上一圈篱笆

周围再种些自己喜欢的花草

植一片树林

让鸟儿们在那里安家 让鹿兔在那里落户

风起了 我和那片森林一起舞蹈

风息了 让我和那个茅庵接受月光的沐浴

 

谁说我寂寞 我这里常常高朋满座

每一片草叶 每一颗露珠

每一粒石子 每一株小树

我都能和它们推杯换盏 交谈倾诉

 

让我蹲下来抚摸一片青青的苔藓

让我赤脚卷腿趟一趟小溪淙淙的思路

让我和悠然快乐的小草平静对视

让我探究行云 动与静演义的深邃与奥妙

 

让我张开双臂欢迎变化分明的四季

接受春的烂漫 夏的蓬勃

接受秋的金黄 冬的雪白

让我掌握 岁月对生命着色的深浅和幅度

 

让我和我奔跑起来

让我和我咏诗 欢笑 沉默

在那片自由的天地里

让我牵着我的手

迎接每一个黎明的第一缕晨曦

让我牵着我的手

送别每一个黄昏的最后一片霞光

 

我打开我的肺腑

我推开我的胸膛

让大地上的每一片生命的草叶

都变成一串串动人的音符

引导我曾经痛苦的灵魂

走上幸福的自由大路

 

让那喜欢自由的双腿奔跑吧

做一只轻健飞捷的小鹿

做一只自由跳跃的小兔

让我把曾经束缚我的那副镣铐投进烈火

让它化成水 化成沫 永不再把生命滋扰

 

让所有自由的心随心所欲

让所有自由的风轻拂每一根生命的发梢

让所有自由的阳光照遍生命的角角落落

让自由之神呵护到每一个生命的细胞

包括每一个飞尘 每一棵小草

每一片树叶 被一个水泡

 

自由 自由 自由

你是我的天空 你是我的大地

你是我的阳光 你是我的空气

自由 自由 自由

你是我的荷塘月色 你是我的丛碧原野

你是我的浪花点点 你是我的松涛阵阵

 

自由 自由 自由

你是我生命禾苗的甘霖

你是我生命飞翔的翅膀

你是我生命思维的万里苍穹

你是我生命跋涉的羊肠小道

 

没有你我的生命将失去存在

没有你我的生命将成为悲哀的符号

没有你就是树木没有生长的土壤

没有你就是江河没有奔流的河道

 

自由 自由 自由

让我为你欢呼 让我为你歌唱

让我为你流泪 让我为你手舞足蹈

自由 自由 自由

你使我的灵魂 永远快乐 永远不老

自由 自由 自由

我和你一起生 一起死

 

 

                                                                       2006年9月22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