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27 什么都不能 使我不爱你  

2010-02-20 10:5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27 什么都不能 使我不爱你

 

                                                                     【原创作品序列号:1054】

                                                                     【原创作者:云雀】

 

自从 我认识你的第一天

自从 你面带微笑走到我的面前

自从 我不小心打碎玫瑰的花盆

自从 自从我送你一本诗集 道歉

 

你啊  你

你就把你的音容深深烙在我的心间

你说你要走

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等到芦花飞雪的时候

 

冰没有融  小河没有开

冷风飞刀啊 白雪皑皑

我望着你 

我望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

泪水模糊

 

梦中我突然坐起  喊着你的名字

白天我多少次来到

我们相约相守的那个小饭店

要了两双筷子  倒了两杯红酒

————开始自言自语

 

手捧着

带有你手温的那本诗集

竟然每一行 甚至每一个字都是那样的陌生

忘掉吧  属于你的已经远去

 

我揉碎你留言的每一个字迹

擦掉你话语上流落的每一颗泪滴

我甚至

拒绝莺飞 拒绝草长

拒绝三月的芦花一年一度的开放

 

      可老天啊

      你为什么还允许那条小路空自蜿蜒

      你为什么 为什么还允许

毛毛细雨 又来到三月 如诉又如泣

唉————

只是没有了漫步的牵手 没有了花褶伞的呢喃和笑语

 

亲爱的人啊

无论我怎样 怎样的想忘记

可什么方法

都不能

————都不能使我不爱你

 

 

                                                                 2006年12月4日于广东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