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26 笼 ——鸟 ——我  

2010-02-20 10:4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26 笼—— 鸟 ——我

 

                                                                       【原创作品序列号:1055】

                                                                       【原创作者:云雀】

 

一只鸟笼   一只精制的鸟笼

————被甩出来

从我路过的那个院子

从我头上飞过 落在前面那片草丛

 

曾多么风光 多冷严的面孔

如今失宠 和一片野草作伴

野草在将来的岁月里凄凄丛生

而你 一只倍加宠护 托在手中的鸟笼

————将在岁月的风雨中朽烂

 

想想过去的岁月 在主人的示意下

你扼杀自由 扼杀生命 干的多么得心应手

从没有给以泪洗面 失去自由的小鸟

一点温情和希望

留给它除了绝望 就是痛不欲生

 

整天冷峻森严

像个夹着警棍的狱警

你侍宠傲慢 冷漠无情

你是 一个地地道道的恶棍 统治者最凶恶的帮凶

 

多么欢快

听到主人失望咆哮的怒吼声

一个生命 一个曾经绝望的生命

————又侥幸获得了自由 获得了蓝天

 

我暗暗拍手称快

那只老猫 偷鸟不成

挨了重重的一脚 惨叫一声落荒而逃

不知躲在什么地方正咬牙切齿 又颤颤惊惊

 

我多么欢愉

今天路过那个院子

脚步是多么轻快

我多么高兴

一只束缚自由的鸟笼终于失宠

 

一只大难不死的鸟啊

你终于重新

拥有了大地 拥有了山峦 拥有了天空

而我  而我  而我呢??

 

 

 

 

                                                                      2006年12月5日于广东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