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10 落月的山岗  

2010-02-17 09:4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10 落月的山岗

 

                                                      【原创作品序列号:1049】

                                                      【原创作者:云雀】

 

落日烧红了西边的山岗

站在波涛如聚的森林边

我分明听到所有的叶子在歌唱

愉悦瞬间洞穿了我的肺腑 弥漫了我的心房

 

我那丢弃已久的瑶琴又在何方

有一支竹笛也好啊

有一支竹笛也能和着它们的节拍

————也能吹出这山 这林的悠扬

 

一丛丛的小草望着我

像一群天真的小孩子渴望

渴望着心仪已久的童话登场

小溪蹦蹦跳跳丛山上奔跑而来

围着聚成了一汪清潭

我的笑脸 对着它的笑脸

 

小鱼儿闪着鳞光

蝴蝶没有 没有 并没有落错地方

它呀 它落在我的肩上

莫非 莫非也来把我的愉悦分享

 

落日的余晖渐渐消散

我的心情感染了月光下的山岗

如果来一杯葡萄美酒

我会邀星星 我也会邀月亮

我要像李白 在邀上自己的清影

一块狂舞 一块浅吟底唱

 

我发愁啊 发愁

飞满山岗 森林的愉悦

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收入我的行囊

 

                                                                          2006年11月30日于广东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