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11 我是一条鱼  

2010-02-17 10:11: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11 我是一条鱼

 

                                                                           【原创作品序列号:1084】

                                                                           【原创作者:云雀】

 

我是一条鱼 一条死水潭里的鱼

我厌倦这里的生活 我憎恶这潭死水

它令我彻底绝望 我跳起来 挣扎着跳起来

星星七嘴八舌议论我斥骂我 不认识自己 不安分守己

 

这是一片死水潭 哪里有一点生命的气息

一层层黑绿的水藻覆盖着水面

我绝望 哪里还有一点死水波澜

我要冲出去 冲出这片没有一点希望的死水潭

 

我要追风逐浪

风口浪尖才能找到真生命的自己

这片绝望的死水 拥着一团污浊不堪的空气

我要窒息 我不能死在这里

这里是一口活棺材 但它永远盛的不是我

 

我张着大口 污浊的水令我晕眩

难道我这条命 就注定要死在这里

不能 绝不能做泥鳅 听天由命 惰沉在水底

不能 绝不能做水草 把我宝贵的生命浪费在这里

 

我仰望天空呀

烈烈的毒日头没有一丝云的踪迹

白花花的毒光猛刺着我

我要出去 我要冲出去

只要我一息尚存  我绝不死在这里

 

太阳啊   毒太阳还不快快滚下去

风啊 快把云吹来 一片片一团团在天空排列堆积

上天啊  放出你的闪电炸雷

不要犹豫 惊慌失措的永远是一些腐朽的东西

 

你看  你看这一潭死水在颤栗

风 你猛烈地吹 给大树自由 让山峦崩摧

闪电啊  挥开你那耀眼的霹雳

云啊 敞开你那黑披蓬

让雨 让愤怒的雨从天而降

 

让一切腐朽 肮脏哭泣吧

风啊 再加把力 让大地倾斜

让一切失去那腐朽的平衡标准

让它们东躲西藏 让他们失魂落魄

 

雷啊 炸呀 不要心慈手软 对腐朽仁慈就是犯罪

放开你的雷霆 万钧之下 让一切都失去站立

雷啊 你 炸吧 我宁愿震耳欲聋

我多么盼望 你这叱咤天地的洪钟轰鸣天宇

 

雨啊   再猛些  再猛些

你的普天而倾 已经击碎了这潭死水的神经

雨啊  倾天而倒

它快不行了 你的冲击已经使它乱了方寸

 

雨啊  猛些 再猛些 

用尽 最后的所能 作最后一击

那保护腐朽的堤岸 将要崩溃

 

风! 风!风快助威

雷! 雷!雷不要怕把我震碎

电! 电!电再耀眼一些

云! 云!云大甩你的披蓬吧

 

风雷电云 你们是世界的主宰

谁敢逆你们的意志而动

这潭死水————

它!它!它!已经崩溃

保护腐朽的堤岸崩溃了 不可挽回的崩溃了

 

命运啊 我已做好一切准备

箭在弦上 引弓待发

冲出来了啊 冲出来了 一个浪头冲出来了

我要第一个冲出这个缺口 我要向它发起冲锋

你这崩塌的堤岸 休想再将我阻拦

那石头 那流动的石头 你已经身不由己

你啊  你也挽救不了这潭水死亡的命运

————让开  快给我让开

 

雨啊  再大 再大

让浪冲塌所有的堤岸 让这潭死水四面横流

啊  我冲出来了 我终于冲出来了

冲出了这潭禁锢我的死水

 

那前方一定 一定是海的声音

啊! 那如山的浪多么雄壮

啊! 万钧的声音多么豪迈

啊!啊!这浪是来迎接我的 我的

 

啊  啊  啊 让我飞上浪尖

啊  啊  啊 大海多么壮阔

啊  啊  啊 这是梦 这是梦吗?

 

                                                                         2006年12月17日于广东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