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登高沉思  

2010-02-16 11:00: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登高沉思

 

                                                                    【原创作品序列号:0991】

                                                                    【原创作者:云雀】

 

登高望山河  今又重阳

金色阳光中的一朵朵野菊花

绽放出了生命的芬芳

曾经多少次走过的盘山小径

此刻也被漫天的秋色染黄

 

一年年的秋风

一年年我的容颜沟壑茫荡

举头凝望路过的雁群

有几只曾与我旧相识

 

坐自山顶上

任风吹我散乱的头发

片刻的沉静使我突然感觉

我的心与这山  与这树 与这草

与这风 与这阳光 与这秋天 一起脉动

 

我感知着它 它感知着我

回望来时的路径 似曾相识

难道我们一起来

又在何年何月何日何时

扬标分程

 

它走成了大山 我走成了人

我想默默地给它一声问候

我又担心我微弱的心语

怎穿透它那厚实坚硬的心胸

 

坐在它的身边

坐在它的金色的乱发间

悄悄地 悄悄地低头问一声

大山啊 你的一路 可曾一帆顺风

为什么你独自不语

为什么闭着沉默的眼睛

 

难道这满山的野花是给我的答案

莫非满山的鸟语间含着你的心声

我不明白 一同出发的你我

是什么让我们各自分程

是那轻风 还是那踽踽的白云 传错了 信息

 

你我本宇宙的空无

本宇宙的尘埃

为什么今天相见

却是两个面孔 两种心情

 

夕阳落下 山风更紧

你依旧沉默中

摊开了头顶上的一天星星

重阳的夜晚

我找不到下山的路

 

只得坐下来听山泉

————你的泪水

流过我的思绪 流过我的梦

 

                                                                   2006年10日30日于广东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