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4 小鹿出行  

2010-02-16 10:1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水云如絮4 小鹿出行

 

                                                                            【原创作品序列号:1005】

                                                                            【原创作者:云雀】 

我不想

一笔一画地再写那些风景

可是我心中的一只小鹿

蹦蹦跳跳要出行

 

 

我不想写那些树

那些梦中的杂树

还有杂树林中

那条小路上茫茫绿绿的野草

 

我怎么也不能 让它天马行空

不得已

散散聚聚的石头 高低错落的荆棘

若有若无的风 落落飘飘的树叶

 

没有任何筛选

全部进入我的诗行

占着风韵 占着各自的背景

 

小鹿一路奔跑而来

你看它多么欢快 又跳又叫

它很多融入了这块风景

我望着它若即若离

 

小鹿不要再往前走

前方是莽莽苍苍的大森林

阳光少了  阴暗多了

你看遍地都是陈年的枯叶

石头上长满了潮湿的苔藓

 

那里黑虚虚的一定藏着危险

说不定石头和树后面

都会有很多贪婪的凶光

草从深处要小心

暗藏的毒蛇会突然向你发起袭击

 

不要再往前 我提心吊胆

快回来 我的小鹿

那荆棘的深处

一定有蜇人要命的毒蜂群

 

嗡嗡嗡

我都听到了它们的声音

尽管你对它们是并无恶意的好奇

如若被它们发现

它们会发起疯狂的进攻 毫不留情

我真后悔

为了追求自然画上了这么一片背景

 

回来吧 你这天真无邪的小鹿

快回到阳光灿烂的这片草地

你看这鲜嫩的草 清澈的溪 蝴蝶在飞舞

云雀在整理自己的巢居

 

回来吧 真的担心你再往前

如果你执意

那我不得不 

不得不在今晚删掉所有关于你

————活动背景

 

 

                                                                           2006年11月6日于广东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