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 霏霏烟雨 10 我走在早晨的田野上  

2010-02-12 09:3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霏霏烟雨 10  我走在早晨的田野上

 

 

                                                                         【原创作品序列号:1231】

                                                                         【原创作者:云雀】

 

我走在早晨的田野上

晨曦初露 天边的云朵

红扑扑的像一群少女的脸

脚下是洒满银露的小草

 

它们软绵密集

它们是一个肩并肩 手牵手的团结集体

它们是春天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军团

随着春天的呼喊

 

它们以不可阻挡的气势

冲向并占领每一寸裸露的土地

山岗      河叉      沟渠

城市      乡村       牧场

房前      屋后       路旁

 

田野上 一个个披着金色的阳光的耕耘者

在微微的晨风中

哼唱着生活里每一寸幸福的时光

那一望无际的 纵的 横的

一沟沟 一陇陇 一洼洼 一畦畦的葱笼碧绿

是他们用汗水泼墨的最美的画卷

 

拥有这样一幅壮美的大作

他们幸福的心中

怎能不迸发出一首首愉快的山曲

歌唱生活 歌唱爱情 歌唱未来

歌唱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我走在早晨的田野上

晨风与高大茂密的香蕉林沙沙低语

它们是我最最友好的朋友

我在它们中间漫步 穿行

它们都远远地伸出修长而又热情的臂膀

将我拥抱

 

拂我的头发 亲我的眉目 吻我的脸庞

拉住我的手 用沙沙的话语

给我絮叨朝霞  絮叨夕阳

絮叨夜空里的每一缕 月色 星光

 

头顶上 小鸟哥唱的那样清脆悠扬

每一个树邻草侣听着都如痴如醉

亲爱的朋友啊

您说我走在这里 怎能不神清气爽

 

徜徉在着绿色的海洋里

我的心跳 我的呼吸 我的心情

又怎能不愉快舒畅

流连在着人间仙境

又怎能安奈住我的思绪 不展开无边的遐想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

就让我在这里

哪怕从高大的树下只漏下一缕阳光

我也能用蓬勃的绿色 烂漫的花朵

报答方寸热土 殷殷伟大的滋养

 

如果我是一棵树

我会努力的生长

用我那巨大浓密的树冠

烈烈的骄阳下

为生养我的这片土地撑起一片宁静的阴凉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

我要做一个不倦的歌手

用我美丽的歌喉

把这片丰腴土地 作终生的歌唱

 

如果我是一只蝴蝶

如果我是一只蜜蜂

不 我是一只虫哲 一只抱着竖琴的虫哲

月光之下

我要用永夜的时光

来弹奏这里的 每一滴华露 每一缕清风

 

每一棵小草 每一片蕉林

每一片菜畦 每一条田埂

每一团薄雾 每一条小路

我要把这里

把这里一切的一切歌唱赞扬

 

这是爱啊

它发自我热血奔腾的胸腔

这是爱啊

这片土地每一厘 每一寸

都散发着让我如痴如醉的芳香

 

我走在早晨的田野上

。。。。。。。。

 

                                                                          2008年1月20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