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霏霏烟雨 8 一个秋天的早晨  

2010-02-11 09:53: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霏霏烟雨 8 一个秋天的早晨

 

                                                                                                 【原创作品序列号:1191】

                                                                                                 【原创作者:云雀】

 

我并不认识你

只是和你一样

是这个世界上短暂的过客

 

就像这个秋天的早晨

我顺着这条小路从你身旁匆匆而过

无边的秋天  无边的落叶

无边已黄的荒草漫过我的视野

 

美好的夏季和青春都已过去

我的生命也被岁月腐蚀的千疮百孔

 我将和你一样将走向一抷土丘

————迎得永恒的黑暗和静寂

 

如果不是无意间的一个回目

你那半块残碑高声向我发邀请

永恒的朋友啊

————我们将永不相识

 

远处树上的鸟儿鸣唱着

用它们自己的生命给这个秋天缠释和注解

感谢你让我通过这半个残碑的时光隧道

经历一回那个时空的风风雨雨

 

你是一个无悔者

经过漫长的劳心劳力的痛苦之后

终于把属于自己的那颗星辰点燃

如果你我之间

不是横亘着几个世纪的时光

我们一定能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己

 

既然你在这个秋天

这个落叶的早晨走入我的心中

可你为何不告诉我

你的 我开始敬佩的名字

 

难道 你要对所有的路过者

永远保留这个秘密

非要待那把洛阳铲

伸进历史的隧道

你才肯 和盘端出金灿灿的谜底

 

 

 

                                                                                         2007年6月12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