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霏霏烟雨4 我是那 漫步的雕像一尊  

2010-02-11 09:21: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在秋天的墓庐下》霏霏烟雨4 我是那 漫步的雕像一尊

 

                                                                                         【原创作品序列号:1196】

                                                                                         【原创作者:云雀】

 

漫步这夏日的小路上

凉爽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

心在轻松地跳

思绪张开了四维的网

向宇宙八荒 无穷的铺张

 

星辰 山峦 大海 小溪 森林 草地

鹿鸣 鸟语 追求 爱恋 人生 命运

都被作为棋子

在广布的宇宙间

或作为背景  或作为主打

开始搏弈千变万化的棋局

 

我不相信

那个失败的  落魄的青年就是

年轻的我

丢掉了出发时的骏马剑戟

破烂的盔甲 满身的污血

————此刻 落荒向我走来

 

偶尔的自笑

似乎在为出发时的无畏勇敢而自足

沉重的叹息

也似乎在为年轻的鲁莽无谋而遗憾

 

他趟过浅溪

在这个夏日的早晨

在这个山坡下的小路上

远远地向山那边的我走来

 

愈来愈近

我看到他蓬头垢面的头发

脏黑的脸上一双鸟溜溜的眼睛

还充满着对前方路的自信

 

他赤着的双脚

被地上尖利的石子扎得血肉模糊

背后留下了一串血染的脚印

我们举目相对  似乎并不相识

也无意相认

尽管昨日的我  今日的我同出一个胎体

 

我张开双臂将他拥抱

抱住的

却只是一片潮湿莽野的荆棘

我一声声呼喊着他的名字

 

我的悲怆的喊声

他竟无一点感应

他从我身边擦肩走过

望着前方的路

时惶恐 时犹疑 时又坚信笑意

 

我的昨日就这样从我身边走过

在我的视野渐行渐远

望着他

我回过头来禁不住自问

 

命运哪   命运

你可否告诉我

我的前方 我的未来

将会   将会是

。。。。。。。。

 

面对一个威严的面孔

我欲问的 却哽在喉头

再也不敢提出任何问题

是呀

太多的磨难 太多的伤痕

 

今日的我 怎能在乎

前方的 什么山横水复 遍布的荆棘

怎能在乎

还有多少命运为我的人生

设下的 险恶棋局

流血的心已磨砺成剑

 x 

哦 站在山坡上的那个风霜的老人

可是未来的我

他的目光

像蜕了皮的龙蛇 那样犀利

两肋长出了腾飞的羽翼

 

茫茫的天宇啊

将任由我驰奔翔游

轻飘飘

只剩下 脱了凡体重荷的灵魂

 

一声鸣叫

今晨我在这条小路上

————走成了塑像一尊

 

 

                                                                                      2007年6月16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