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光涛之啸25 把生命的梦寐 庄重地托起  

2010-12-01 18:40: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漫步在岁月的河流上》光涛之啸25 把生命的梦寐 庄重地托起

 

                                                                 【原创作品序列号:1742】

                                                                 【原创作者:云雀】

我终于摆脱了凡世 摆脱了红尘

回首昨日

所有的渴望梦想 都成了可笑的闹剧

什么成功 失败  什么辉煌 落魄

什么金钱 名誉  什么地位 权力

都是那样的微不足道 那样的不值一提

 

我终于甩掉了束缚自由的绳索

终于卸下了本不属于生命的重荷

终于可以 一身的轻松

————走出自己生命的轻捷

 

我属于我自己

再也不是等待发号司令的牛马

再也不是蒙上眼睛 惊恐鞭挞的拉磨驴

忧愁 哀伤  痛苦 唏嘘

不会再有强装笑颜之后 转过脸来把泪水吞泣

 

啊————

我是那终于走出高墙电网的囚徒

阳光 轻风 花香  鸟语

宽敞 自由 的大路上 走着我一身的褴褛

我想歌唱  让我歌唱 在这自由宽敞的大路上

 

啊————

我是那终于冲出樊笼的小鸟

森林 田野 湖泊 流溪

辽阔 蔚蓝的天空上 展翅着我轻捷的华羽

 

我痛恨那樊笼 那一切一切的道德和伦理

自由的心跳 自由的呼吸

自由的翅膀啊

让我重新赢得了生命的真正价值和意义

 

我扛着褴褛的衣衫

孑然走在自己生命的道路上

轻柔的风

吹拂着我的疲惫伤痛 而又突然充满活力的身躯

 

路边花朵点头含笑

婷婷的华林也颔首致意

我的愉快 我的欢欣感染着大地上的每一个生命

有机的 无机的 包括尘埃和空气

 

啊 ————

你看那一颗颗剔透的露珠 闪烁着熠熠的光辉

你听那 林间的鸟儿

一个个愉悦的站在枝头 站在巢边

歌唱黎明 歌唱第一缕晨曦

 

啊————

这是一个快乐的世界

这里的愉快渲染着我生命的每一个细胞

度尽劫波的我啊 又怎能 又怎能再属于我自己

 

我和这里融合在了一起

森林是我  山峦是我 湖泊是我  溪流是我

啊 我是一棵小草 让我从一颗小草做起

让我萌芽

让我寻着生命自由的春华秋实 去完美生命的真谛

 

啊————

如果我不谦虚 那我就是一棵小树

在枝柯遮天蔽日的铺张中

在辽阔蔚蓝的苍穹下

我又怎能不尽情舒放笑傲云天的枝桠和身躯

  

啊————

如果我是一只虫蛰

我将摇着竖琴 浅唱朝霞暮色 低吟青春爱情

如果我是一只蝴蝶

我将蹁跹花海 不辜负每一个千红的花期

如果我是一只蜜蜂 如果我是一只蚂蚁

 

走在自己生命的道路上

我的灵与肉开始分离

我的灵魂幻化成风

朝朝暮暮和自由的一切相戏相依

 

我的肉体 我的肉体啊

将化作一片苍茫的大地

在辽阔的天宇下 在风雨呼啸的霹雳中

把生命的梦寐哟

————把生命的梦寐 庄重地托起

 

                                              2010年10月6日 于 广东 大朗 山上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