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让我拒绝一切  

2010-01-08 10:13: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让我拒绝一切

 

                                                                         【原创作品序列号:1643】

                                                                         【原创作者:云雀】

让我拒绝一切

让我拒绝这个喧嚣的世界

让我拥有一个桃源式的寄托

 

如果能那样

我的一颗善良的心啊

不再时时刻刻被伤害

不再日日夜夜遭受折磨

就这样简单的要求

你啊 你为什么 为什么一而再 再而三的拒绝

 

我不想成为舞台上的主角

我也不想成为激流漩涡上的弄潮者

既然生命于天地间

为什么 为什么非要相互关联 相互左右和牵扯

 

作为一条小溪我有自己的选择

不管蜿蜒和曲折

可我奔腾跳跃的是自我

作为一片绿叶 在莽荡的森林

我有自由 选择自己的枝柯

 

不管风雨雷电

亦不管酷暑霜寒

发芽 展叶 枯黄 凋落

起码我循着季节 循着自己生命的路辙

 

生命本身就是自由之体

你为什么 为什么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对它

 左左右右 上上下下横加干涉

本来 时光对可怜的生命就格外吝啬 苛刻

脆弱的生命

怎能经得起这样反复的折磨和揉搓

 

它已经千疮百孔 它已经伤痕累累

悲哀的生命

在岁月无情的鞭挞中已经非常单薄

冷酷的你呀 为什么 为什么总是不肯把它放过

 

你的居心 我一清二楚

可我薄暮的生命等不到那个时刻

当我对你绝望 死灰

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放下尘世的一切

 

我想一身轻松

我想拥有一个自由的魂魄 自由的生命

可你

可你为什么 为什么非要对它千斧百凿

 

经过你的加工润色

它可能成为你表达的意象和诉求

可生命本身 你睁眼看看 它还有多少日月

命运啊 请你放过这一切

 

做小草

就让它在春风秋雨的摇曳中开出自己生命的花朵

做小鸟

何不给它自由的天空 茂密的枝柯

广柔的世界应该到处都有它愉快的歌

 

做为人啊

做为人应该摈弃生命之外的任何枷锁

让它有一双自由的脚步 广阔的视野

任它漫步 歌唱和喟嗟

 

我渴望自由啊

可现实的皮鞭一次次抽打着我

我渴望自由啊

可我的生命之躯缠满了沉重的枷锁

 

我的生命已经接近枯竭

命运啊

你如果不再放弃强加给它的这一切

我就要抛弃这苦难的血肉之躯

拒绝一切

————包括这个喧嚣的世界

 

 

 

                                                              2009年9月20日 于 广东 大朗 山上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