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我不想唱歌  

2010-01-07 17:0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我不想唱歌

 

                                                                       【原创作品序列号:1640】

                                                                       【原创作者:云雀】

我不想唱歌

我的生命缠满了锁链镣铐

每一次呼吸都疼得筋骨欲裂

每一个脚步都痛到心窝

 

这一切啊 这一切都是因为

我作为一个清醒的歌者

我高唱了自由之歌

这一切都是因为

我那渴望自由的激情和愿望

点燃了松原上干裂的自由之火

 

它们害怕啊

它们害怕失去统治这个世界的秩序

从此结束它们

对生命任意的奴役 欺压和掠夺

 

它们害怕坍塌了它们美满的统治世界

它们害怕崩溃了它们幸福的天国

它们胆颤的不是我这个单薄的生命

它们真正害怕的是我那觉醒的意识

 

在啊 在生命与生命之间迅速的传播

一旦那样 一旦成为燎原之势

它们的统治 它们罪恶的生命

都将葬身这场自由的旷世的熊熊大火

 

它们真愚蠢啊

它们虽然锁住我的脚手 锁住我的身躯

可我那让它们可怕的精神意志在传播

一旦所有的生命

所有渴望自由的生命都觉醒

它们苦心经营的帝国

都将土崩瓦解 都将灰飞烟灭

 

我渴望这一天 看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所有的被奴役欺压 被掠夺者

用愤怒的大锤 用这场冲天的大火

毁灭这个罪恶累累的统治世界

 

那个时候啊

金色的太阳将照彻人间

奴隶们唱着自由之歌

愉快 幸福地过我们梦寐的自由的生活

————虽然我坟茔上的野花已经摇曳

 

 

                                                                    2009年9月13日 于 广东 大朗 山上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