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这是一片不毛之地  

2010-01-03 11:57: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这是一片不毛之地

 

                                                                  【原创作品序列号:1608】

                                                                  【原创作者:云雀】

这是一片不毛之地

我带来了万千种子 一粒粒晶莹包满

像夜空里的星星闪光发亮

我要把它们撒在泥土里

广漠的大地才是它们的向往

 

我挥动双臂漫天飞扬

让它们纷纷寻找各自的梦寐的地方

虽然有的贫瘠 有的干旱 有的狭隘 有的洪荒

它们啊 它们都有一种共同的欢畅

 

我广漠天地里徘徊 漫步

风吹动着我的发衣

我横起我的竹笛吹动乐曲

笛声啊 笛声在这片不毛之地清脆悠扬

 

随着我的笛声

春风在我的视野里起舞

它的妙曼

也带来了春雨和它一起舞步飞扬

 

清凉的雨点洒进了干涸的泥土 石缝

大地变得湿润 温暖

随着我的笛声一片片稚嫩鹅黄的幼芽

在我的脚下 我的周围破土

它们带着好奇 可爱的神情将我瞭望

 

是我的笛声 给了这里生命的契机

是我的笛声 让它们开始了生命之旅

 我的笛声催动着这一切

冷漠的石头也开始用苔藓把自己的未来幻想

 

我在我的国度就这样吹着我的笛子

我的笛声是这里生命的号角

它们在我的笛声中呼呼生长

啊 我被这一片片绿色的生命所包围

 

那是一片萋萋的小草

那是一片繁茂的荆棘

那一片是高大的树林哟

松树 橡树 白桦 都在飞速的生长

 

夜风吹起的林浪啊

简直就是波涛汹涌的海洋

石楠花儿开放在嶙峋的石缝间

野藤在乱石中蔓延绿色的幻想

 

啊 我的笛声吹出了一个绿色的世界

我的笛声缔造了一个生命的海洋

这里原来是一片不毛之地啊

飞扬的沙尘中

只有石头散乱地突兀着荒凉的时光

 

啊 是因为我来到这里 是因为我那悠扬的笛声

这里才有了生命的绿色 才有了生命世界的蓬勃

它们是我的孩子 它们是我的希望

它们是我的寄托 它们是我生命里精彩的故事

没有它们 我的生命哪有这扬扬洒洒的华章

 

走在这绿色的海洋里 怎不令我神怡心旷

我没有停下我的笛子

穿过草地 穿过荆棘 穿过森林

我吹着我的笛子 就这样走啊 走

 

从晨曦初上 到晚霞漫天

我累了 坐在一块石头上

我的生命 瞬间融入了这个梦中的世界

微风中 我的生命被时光石化

 

我的笛子

也脱手 成了一片青翠的竹林

————在我最后石化的微笑中沙沙婆娑

 

 

                                                                 2009年8月13日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