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52 相 逢  

2010-01-29 09:52: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52 相 逢

                                                                      【原创作品序列号:1250】

                                                                      【原创作者:云雀】

 让我的小船靠岸

让我搭上你伸出的手

让我们走在沙滩上 并肩而谈

让我们在南瓜架下 促膝问候

 

亲爱的朋友

请端出你那自酿的美酒

你那用九月如火的野菊花酿制的美酒

再拿出你那自烧的泥陶碗

 

让我们微笑着四目相望啊

让我们祝愿

为你  为我  为相逢

还有爱我们  和我们爱的诗神

 

抬起头 西风呼呼作响

酒碗中清波摇荡

擎起  擎起这泥碗

举过双眉 举过皓首

让它  让它来个银河落九天

 

山冈旁  千壑外 白云下 

人世的喧嚣已经远去

天沼沼  山渺渺  水啸啸

天地间

只剩下你我两个生命在呼唤

 

让我们各自走开

在这细细如银的沙滩上

在辽阔的天宇下

用手指  用竹枝  用草棒

挥写下我们澎湃豪迈的生命诗篇

 

时光滔滔  浪花点点

它只能带走红尘中 庸人的喟叹

却不能带走我们半点容颜

青山不老  我性浩然

 

亲爱的朋友啊

莫放我们见底的碗

诗乘酒兴  酒助诗神

我要写

这天空 这白云 这夕阳

这婆娑的竹 婀娜的柳

 

我要写

这西风 这岸草 这沙滩

这悠然的鹤   逶迤的河

 

请再斟  再斟一碗

对着这西风 对着这修竹

对着这一河闪烁的浪花

对着你我二人憔悴的身影

 

写下吧   写下吧   写下吧

这繁星点点的星空

这千里万里的月色

这波涛如怒的山峦

这松浪如海的森林

这如云如火的野菊

 

写下吧  写下吧   写下吧

你我二人的名字

人世间  红尘中

永远哟 永远无法读懂的名字

还有这无数的露珠 一地的蛰音

 

让我们站起  重新站起吧

任由踉跄

让我们推开这酒碗 仍掉树枝草棒

让我们彼此交换这诗

这代表我们生命豪迈的诗篇

 

请你低声轻吟  让我朗声颂谈

谁说生命孤独

命运 命运为你我找到了最好最好的旅伴

 

不管它月沉星暗

也不管它风息浪浅

让我们站稳

手不要扶着这老南瓜架打颤

 

举起  举起这闪着清波的碗

朔脖  朔脖而干

站不稳  站不稳就让我们席地而坐

对背而眠

让浩瀚的苍穹下

响起   响起啊

——————响起我们快乐的鼻鼾

 

 

                                                                           2008年3月6日 于 广东 吴屋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