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35 窗 思  

2010-01-28 12:16: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35   窗 思

                                                                                 【原创作品序列号:1025】

                                                                                 【原创作者:云雀】

 所有的故事都可以重新展开

 所有的歌儿也可以重新再来

 只是那昨日的雨

 再也落不到今日的地面

 

 我们握手的时日 在一页一页递减

 当我们作为生命

 在母体里躁动的一刹那

 就应该明白这一点

 可我们 为什么  为什么

 却要强留那份 明知留不住春色

 

 四季在不知不觉中 暗换着不同的颜色

 叶子一片一片地生长 展开

 又一片一片地枯黄 凋落

 本应 平静  坦然

 可 我们总是在隐隐约约间

 有一种无法抚慰的疼痛

 不停地撞击着我们心的堤岸

 

 我不渴望 我平淡的生命中

 有什么耀眼的光彩

 但 我却不能因为它的平淡

 而懈怠 而慢待

 

 我总希望

 总希望这千年 万年永不再来的生命

 活的实实在在

 哪怕像那草茎上的华露

 再短暂 也要折射出太阳的七色

 

 河水依旧静静的流

 依旧弯过那座山冈

 消失在茫茫的远荒

 满山的野花到秋天

 依旧送来香 送来美

 

 我能关上的是这扇窗

 我能打开的也是这扇窗

 流失掉的仍是 仍是

 ————你的今日 我的昨夜

 

                                                                              2006年11月18日 于 广东 板石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