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10 当我已老  

2010-01-26 10:54: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10 当我已老

                                                                     【原创作品序列号:1300】

                                                                     【 原创作者:云雀】

当我已老 ——且贫困潦倒

作为生命的歌者  我不后悔

如果破烂的衣服再也裹不住

我这纯洁的躯体

弯背的苍老

实在无法拣起黄昏的时光

 

那   我将索性躺倒

躺倒在山岗  河岸   沙滩   树林

沟壑的草丛

 

由你们呵护着我哦

————青青的碧草

你们

是我终生的心依 情人 和挚友

你们呵

————曾多少次在我的诗行里

枯黄       繁茂      峥嵘 

 

那就让我 

让我在你们的怀抱里

微笑着  微笑着

————停止  最后一次心跳

 

我不后悔

我毕生献给了  让我最幸福的诗神

每当春来

她都会把我的遗作

发表在每一个朵野花上

红的 黄的 蓝的 白的 墨的 粉的

 

组成世界的  美的   万紫千红

它的阅读者何止是

————蜻蜓       蝴蝶       蜜蜂

 

 

 

                                                                             2008年4月4日  于  广东 荔枝园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