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5 自由之梦  

2010-01-26 10:28: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苇子花开》生命篇5   自由之梦

 

                                                                                   【原创作品序列号:1427】

                                                                                   【原创作者:云雀】

面对上帝  面对万里的清空

面对百啼的森林  面对喧嚷的人世

我不愿再问

什么是生命  什么是自由

 

我为什么 总是羡慕小草 

总是渴望是一只小鸟

或像一只蜜蜂   蝴蝶

不     哪怕是一个萤火虫

————注定 一生走夜路的萤火虫

 

可    这一切

对我来说是多么地遥远

————远若隔世

这些啊  这些都是我的万世之美梦

 

是雨天里 雨点落下激起的水泡

那样的美丽   那样的又瞬间破灭

看上去 我是一个生命

有心跳  有回眸  有凝望  有微笑  有沉思

看上去 我和一片自由的云没什么两样

 

其实    其实呀

我的心被命运

缠满千百条沉重的索链

紧缩的沟痕  血迹斑斑

 

黑云一样的重荷

 压得我不能动弹

挣扎 已使我疲劳不堪

阵阵地疼痛 撕裂我的每一根神经

 

我 在这个世界上带着锁链

艰难前行

我喜欢听 每一缕路过轻风的细语

我喜欢听

江河上每一朵浪花欢快的歌唱

 

我 负重不堪

可我  从没有停止对自由的幻想

我幻想 我的明天  或  今夜

能把不可思议  变幻无常的上帝感动

 

它手指轻轻一点

那捆束我的千钧万钧的索链

就会轰然断裂   落地

 

或许     或许

面对眼前的一切

我会流泪  会忘记所有感激的语言

也许我 不知怎样面对

突然而来的

朝思暮想的自由

也许我 不习惯突释重荷的轻松

 

瞬间的茫然之后

我的脚步会 慢慢地快起来

跑起来  挥起双臂跳起来

高叫  惊呼着

像只小鸟  轻捷地飞向自由的天空

 

美梦 总是短暂的

又是那样让人留恋不舍

睁开红肿的双眼

看着这凄凉的世界

突然一惊

 

我不能  怎么能像落叶

任由啊   疯狂的风掠来荡去

我不能 再视自己一身的锁链

我要反抗 我要挣扎

我要呼喊 我要嗔目怒骂

 

总归要死去 我不能像奴隶

死都不能 冥灭对自由的渴望

它不会破灭 它将会越来越强烈

我渴望的 

每一个细胞都鼓胀着  鼓胀着

 

啊    看到了 看到了 看到了

前方 干裂的土地上 有一堆堆干柴

选择的时刻 终于到来了

这是命运 给我的最后一个考题

 

让我取  让我舍

我   我    我  一寸一寸艰难前行

向干烈的柴堆靠近

我两手 紧握两块坚硬的花冈岩

我选择击打   击打出美丽的火花

————点燃起万丈的烈炎

 

既然命运不肯退让

既然锁链不肯松绑

那就和我一同毁灭吧

梦想不灭  梦想不灭

自由之梦

————将永恒 永恒 永恒

 

 

                                                                              2008年6月2日 于 广东 荔枝园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