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守望自己  

2010-01-02 16:20: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守望自己

 

                                                                  【原创作品序列号:1609】

                                                                  【原创作者:云雀】

我不知道自己在守望什么

把自己从一粒种子守望成一棵大树

就这样 站在这里

四周永远一片散乱黝黑的岩石

沉默在悠悠岁月的河底

 

一片荆棘野花 虽然无人问津

却一丝不苟的弘扬着

它们自己寂寞的生命

没有蝴蝶的诗篇 也没有蜜蜂嗡嗡之赋

 

只有风 偶尔穿越这茫茫无际的沉默

我失去了所有语言 情感的色彩

天空永远是那样的高远 空旷 不可触摸

所有的所有都因为它而微不足道

 

我实在 也不想刻意的回避自己的渺小

我就这样站在这里

我来自何方 我是谁的孩子

我又是谁的表达 谁的诉求

我就这样站在这里

不可挽回地陷入了消失和孤独的洪荒

 

我在走路吗

我在走自己生命的路吗

可我分明是站着 站着

静止着穿越岁月的风风雨雨

 

云儿没有参照的从我的生命里飘过

给我带来的阴翳

我以什么样的理由都无法拒绝

我想留住它 它又离我而去

我只能摊开所有的枝叶接受它洒下的雨滴

接受它曾经悠然的从我生命里走过

 

我就是这样 站在这里

执着地 茫然地

穿越自己的生命时空

穿越一个峥嵘的梦幻

 

我是一棵树

就这样站在这里

用一生的时光和精力把自己守望

 

 

                                                              2009年8月18日 于 广东 大朗 山上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