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歌者云雀的博客

歌者云雀的博客

 
 
 

日志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梦中的北方  

2010-01-02 13:56: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雀诗集《穿过森林的小路》梦中的北方

 

                                                                  【原创作品序列号:1606】

                                                                  【原创作者:云雀】

我生在北方 习惯了辽阔宽广

那一望无际的千里沃野呀

永远生长着

波浪滚滚的小麦 大豆 高粱

 

森繁的林木 笔直雄壮

高大伟岸的生命 直插云方

蜿蜒的平原河流

一年四季 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翻卷雪浪

 

讯河两岸碧茂的苇子啊 滚滚莽荡

每年的三月啊

每年的三月这里就成了芦花飞雪的海洋

像星辰烂漫的野花啊

在河岸 在田埂 在路边 在房前 在屋后

摇摇曳曳 闪闪烁烁

缤纷 斑斓着 我梦中的北方

 

我想蹲下来 掬一捧清凉的河水

来寻找我童年波浪里出没的嬉戏

我只看到了无边的水花跳跃 闪光

我爬上河岸

坐在野花如火 如雪 如绸 如缎的草丛里

 

我瞬间陶醉在这葱碧的世界

熟悉的草馨花香扑入我饥渴的肺腑

唤起了我生命的沉睡已久的潜在意识

一股生命的激流霎时喷发 张扬美丽的梦乡

 

野风习习 轻轻地吹拂着我的发眉

或隐或现的苇雉 嘤嘤成韵

啊 现在我才知道

什么是天人合一 什么是神怡心旷

 

我想躺在这芳香的草丛中睡一觉

蝴蝶在我的周围蹁跹徜徉

它们也要认识远方的游子

告诉他

告诉他这里的土地 田园 是多么 多么地怡静馨香

 

小蜜蜂 它们已经不认识我了

不然 它们怎么放弃弄花

围着我 嗡 嗡 嗡 地讯短问长

 

啊 你们是我走后的第几代

看一看你们的宗谱

你们的祖辈曾经和我上下翻飞 一起追逐快乐的时光

 

你们是快乐的一群 勤劳的一群

我从没有忘记

你们是怎样 用花锄耕耘自己生活的蜜香

 

小甲虫还是那样的匆忙

一代代  你们的分秒都比黄金贵啊

芸芸的生命中 我看只有你们知道

什么叫时不我待 什么是只争朝夕

你们呀 你们才是珍惜生命的楷模和榜样

 

啊 北方 我那遥远的北方

我想站起来和你一起奔跑

奔跑日月 奔跑四季 奔跑我生命的飞短流长

我不会后悔 不管我的生命多么地仓促短暂

故土的北方啊

我曾经在你宽阔的胸怀里接受了风霜雪雨 接受了春华秋实

 

从垂发的少年 到白发的老者

就这样

我的生命在北方 在南方 在梦中 在幻中交替更张

不管我以何种理由

也不管我是刻意的回避 还是无意的张扬

我都会坦然的接受岁月无声无息地给我带来的形象

 

我的最后一个微笑

也许在今天 也许在明天 也许在北方 也许在南方

不管在何时何地

我的一颗心啊

永远 永远都追随着那生我养我的北方

生于斯啊 与斯葬 这才是我生命真正的向往

 

我站在南方的山峦中

向我那梦中的北方遥望 关山重重 万千迷嶂

此刻

我孑然峰顶 形影枯槁 就木怏怏

 

啊 我的上帝 我的时光

不论沧海怎样桑田 桑田又是怎样沧海

不管我碳化 石化成什么模样

我一定啊

我一定要回到 回到我那梦中的北方

 

                                                                         2009年8月13日 于 广东 金朗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